奶茶的兔子

明星大侦探4(标题无能

1.今天思路有点混乱,写出来的文也不知道质量合不合格QAQ先在这里说声对不起!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尽管提!
2.如果后面有时间我会把所有人身上搜出的物品列一张表,再把作案手段详细写出,谢谢大家的喜欢!!!❤️

正文
第一轮搜证顺利结束之后,接下来的便是第一次集中推理。

为了让未来的白家媳妇儿不那么紧张,撒老师决定让鬼鬼先讲,也就当是抛砖引玉了吧。“好的!那我先来讲一下我找到的线索吧!首先呢,我在惠管理的座椅夹缝里找到了她的手机,手机里最新的一条短信是死者发过来的,惠管理明明说自己和他不认识,还请惠管理解释一下。”



“咳...那个...他是我们酒店的客人,打算明天入住的。” “但是客人如果要订房也不会直接和高管联系啊!” “...如果我说他是我的邻居你们信吗?” 所有人都点了点头,除了白敬亭。他不是不信她,只是一时反应不过来罢了。



听到这个问题时,白小爷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那次在土耳其的夜幕中,她给予他的那声坚定的回答,还有她那双装下了整幕星空的双眸。从那时起他就认定她是他的世界了。



“还有一个就是我在白白的旅行包里发现了一支钢笔,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钢笔里藏了一张借条!借款方是白作家,他向甄搞笑借了个,十,百,千,万,十万...五十万啊!”



“白作家,解释一下呗!” 惠子一脸紧张地看着白敬亭,不过很快又皱了眉头,她开始怀疑小白会不会是凶手了,如果是,那他这又是在隐瞒她了?就像土耳其的那次。但她还是无条件相信他的。她不是傻,她只是很爱他。



“我承认我欠他钱了,但是这不足以构成杀人动机啊。” “不不不,我在你的旅行包里找到了这个。” 那是一本存折,上面罗列着白作家所获得的稿费 ,林林总总加起来也就五千多,“所以这么大的一笔资金你是很难还清的,更何况还有利息,这足以成为你的杀人动机。”



“接下来惠子来讲一讲吧。” “嗯好,嗯...首先,我在鬼考古的包里找到了一张已经被撕碎的照片,是鬼和死者的结婚照。” 坐在底下的白小爷一手托着腮帮子,一手转着笔,像个小学生,乖巧地听着自家媳妇儿做报告,但并没有听进任何线索,眼里和脑里除了惠子就是惠子。



“下一个小白来吧。” “好嘞~” 今天的里头白很紧张,嗯,因为媳妇儿在,他要在媳妇儿面前帅一把。“上场要帅,推理要稳,我是无坚不摧的MVP狄仁白”。清了清嗓子,开始了自己的陈列和推理。“这个是在鬼考古的包里发现的,是一份离婚协议书,和前面惠子发现的照片有关,所以我想问一下鬼,你这次是不是和死者一起去巴黎的。”



这是一个肯定句,掷地有声。她突然发现白先生在大侦探这档综艺里所展示出来的魅力远比电视上所看到的大得多的多的多,她像是在沙滩边捡到了一枚独一无二的贝壳的小女孩,她想一个人拥有这枚贝壳,但她又想向他人炫耀自己的宝贝。爱情也是这样,既想一个人独占你的好,又想向全世界炫耀你的好。



发言完毕,白小爷十分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下了场,坐到小姑娘身边,凑过去问她:“我厉害吧!” 小姑娘笑着翻了个白眼:“瞧你那自恋样儿。” 白小爷不气不恼,他知道,她是着迷了。她的傲娇,她的在意,她的崇拜,她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他蓦地想起一句话——“我的眼睛很大很大,装得下高山装得下大海装得下蓝天,我的眼睛很小很小,只装得下你一人。”



“我们都是世上多余的人,但至少我们对于彼此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TBC--

评论(4)

热度(71)